(7)向朋友推荐Axie Infinity的风险

    在了解了Axie Infinity玩法、当前发展和未来计划后,我曾积极地向朋友们推荐了一遍这个游戏,不过,中国的玩家对区块链相关的东西都有抵触,毕竟据目前的情况,与区块链、数字货币相关的骗局很多。我自己继续玩了下去,但是很不幸,被冒充客服的人员欺骗,导致损失惨重。

其实骗局很简单,但是当时我的心思主要在如何把我的文章发给游戏团队,根本没有考虑过防范的事情,所以主要的问题还是在我。但是,在我被骗子欺骗过后,即使那些NFT依然在链上,属于我的NFT资产没有办法找回,这一点上来说,这个游戏的资产风险还是很高的,所以我很庆幸我的朋友们没有和我一起用同一个账户投资。否则这次的损失,我是有苦难言,根本没办法向朋友解释自己被骗了所以NFT全没了。

因此,我还是希望游戏制作团队可以在保护资产安全上下功夫,事前提醒玩家注意骗局还不够,随着新人不断涌入,骗子们依然可以横行无忌,永远不缺乏猎物。游戏资产的保护还需要在玩家资产被骗子转移时做限制,作为礼物一段时间内不能交易,防止骗子得利。

Axie Infinity团队来说,如果以后依然不去处理这些骗子账户,不能保证普通玩家的利益,最终将会导致游戏内欺骗横行,玩家们之间的信任缺失,最终带来游戏的死亡。

       我的游戏资产被转走后,立刻就被放入市场上进行交易,其实可以让用户选择设置作为礼物送给他人多长时间内不可以交易。目前secret recovery phrase被骗取后,注册邮箱和手机没有办法保护资产在一定时间内的安全性,会被直接转走,这种保护和目前常规的网上银行等交易差距很大,效果我觉得很差。

另外,在secret recovery phrase泄露后,当SLP到达时限后允许Claim后,账户里的SLP也被骗子再次转走,根本无法通过邮箱进行更换或限制,我认为这里补救措施也应该开发。

我想,只有玩家的NFT资产得到安全合理的保护,才会有更多的玩家用户游戏。既然Axie Infinity团队通过侧链解决了以太坊Gas费用过高的问题,那么我相信此类安全问题一样可以解决。

       目前来看,即使是NFT游戏也不能做到完全去中心化,将游戏运营、发展完全交给玩家们后肯定能顺利运行。因为没办法保证所有的玩家都不是骗子,一旦出现了一定数量的骗子玩家掌控了游戏的部分发展、运营权,将对其他所有玩家的权益造成威胁或损害。一个公正、可观、积极的管理中心,对去中心化的游戏来说,依然必不可少!

       以目前的条件,我认为我不能拿回我的宠物和AXS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果我能看到游戏资产的安全保护措施得以更新完善,我才有可能向我的朋友们再次推荐这款游戏;如果游戏的安全措施始终维持现在的设定,那我认为游戏社区内,骗子将依然横行无忌,我不能向任何朋友推荐Axie Infinity,自己只能谨慎地参与其中。

       其实,我很想游戏的发展越办越好,越来越多的玩家可以参与其中,这样我的投资也不会失败。以我的游戏经验来看,Axie Infinity是第一款愿意与玩家共享游戏收益的网络游戏,这种模式下,游戏厂商和玩家成为了目标一致的伙伴;而很多传统的网络游戏模式下,游戏厂商和玩家群体是相互对立的,游戏厂商要不断挖掘、刺激玩家群体的需求,促使玩家们花更多的钱在游戏里。Axie Infinity的经营模式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在未来,游戏团队和玩家群体能把这款游戏举到什么样的高度,我还无法预测,但我知道,它的生命越长,游戏团队和玩家群体获得的快乐和收益就会越多!

       Axie Infinity越来越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2) 2022年1月对Axie Infinity发展和当前问题的分析与思考

(6)What can Axie Infinity do before Meta-Universe come true

(27) From Don't Starve & Terraria To Axie Infinity & the Pixl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