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我参与的两个区块链项目比较

     这篇文章主要是根据目前我个人所掌握的信息,对这两个区块链项目进行一些比较和分析,也算个人这几个月以来的小总结吧。

    自从今年8月听说Play to earn 并开始玩Axie Infinity这款区块链游戏以来,虽然我研究和学习的内容自认为不少,但是,参与的区块链项目也只有两个,除了Axie以外,另一个是BBS

Axie Infinity 官网:https://axieinfinity.com/

BBS 网站:https://www.bbsnetwork.io/

    从项目内容上看,Axie Infinity是一款链游,有自己的一条以太坊侧链Ronin链,属于GameFiBBS是一个论坛,用EOS存储帖子,属于SocialFi

    从项目的发展时间上看,Axie Infinity2018年开始开发的,到2021年底已经开发了三年多。BBS当前最大的论坛关于星战内容则创建于 2021316日,BBS目前还是属于项目非常早期的阶段。

    从用户数量看,Axie Infinity巅峰期玩家数量已经达到了百万,而BBS最大的论坛参与者也只有2万多人。
   
Token的发行和发展情况看,Axie Infinity已经有了三种token,其中两种可以在交易所交易,
BBS只有一种token,目前还没有交易所可以交易其token。Axie token 的问题是这几天一直在降价,所以来的人越来越少了。我觉得在 Sky Mavis 推出新的游戏模式后会有所改变,但他们暂时不推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会的。BBS token的一大优势是免费获取,我相信这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前来。就像空投带来的效果一样,但是BBS token的获取时间周期要远远大于空投。


    随着用户数量的大量增加,目前,两个项目都遇到了一些问题,Axie Infinity 的能量系统和宠物被滥用,Sky Mavis只能靠封禁来惩罚一些工作室,并且也延迟了其他玩法和土地模式上线的时间。BBS项目则由于用户大量发单图片内容的垃圾帖子,开始限制用户的发帖时间,安排管理员隐藏无意义的帖子,效果有限。

    Axie Infinity的上百万玩家群体带来的信息量和问题是巨大的,导致问题处理和反馈的时间都被拉长了很久,而目前BBS上BBS Network 版块里反馈网站问题和建议,一天之内都能得到回复。我个人在BBS上反馈的问题得到了很快的回复,体验是让人满意的。而Axie Infinity即使我写了十几篇文章,推特分享链接,也基本没什么人关注,体验很差。所以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积极发BBS的内容,获取其初期的token。

    Aixe Infinity 得到了YGG的支持,而BBS则有Crypto Banter帮忙宣传。在2021年里,两个项目都得到了快速发展。

    关于未来的发展,Axie Infinity还有新的V2 Battle 、土地玩法、RON Release、周边产品、广告收入、教育收入等等内容,所以我认为长远看,前景非常广阔;而BBS还有很多话题和内容没有引入进来,当前只有星战、Crypto Banter、蜘蛛侠等几个大的论坛发展较好,BBS的目标也许是在将来打败Reddit,它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我个人认为这两个项目都将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BBS这种免费获取token的项目,很期待它们在2022年的表现,当然了眼前的问题还很多,需要一一解决。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2) 2022年1月对Axie Infinity发展和当前问题的分析与思考

(6)What can Axie Infinity do before Meta-Universe come true

(27) From Don't Starve & Terraria To Axie Infinity & the Pixl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