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熊市重温学习之路,先读读Jiho在2018年的文章吧

     距离发布上一篇简短的“吃瓜”文章已经一个月有余,继Ronin链资产被盗后,数字货币市场又迎来一次暴击:LUNA这款“稳定币”脱锚,所有的数字货币都出现了大幅下跌,而AXS价格也从4月1日的396元/个,来到了142元/个,地板Axie的价格在60元以下。我想说熊市已经到来了,在这种情况下,入场的门槛和风险都大大降低了,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大量离开,新人更是连影子也难看到。我读过李笑来的《韭菜的自我修养》几遍,也知道比特币、以太坊等许多数字货币也都是经过大幅的震荡才来到今天的高位的,但更清楚在面对大幅震荡坚定持有甚至买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这种事通常只有“傻子”才会去做。作为一个去年8月入场的区块链菜鸟,通过这不到一年的学习,我想有几点需要先列出来方便以后回顾:

        1、牛市入场的新人,应该会赔钱,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牛市什么时候就结束了,它不是缓慢结束的,很可能只是由一两个偶然因素引起的,我们根本就没有选择合适退场时机的能力。至于熊市入场的新人,抱歉,我不了解,熊市会有新人入场吗?想要赚钱的人,除了要会在合适的时机买入,也要克制贪婪,在合适的时机卖出。

        2、智能合约、去中心化不是完美的,恰恰相反,充满了漏洞。鼓吹智能合约、去中心化可以解决全部问题的,不是蠢,就是坏。需要保持冷静,避免昏头做出错误的投资决策。

        3、期货合约风险太高,被认为是赌博其实也没有什么错,尽量远离。数字货币的升值、贬值幅度偶然因素太多,我不觉得观察价格图形有什么用处。如果以后条件允许,我再进一步深入研究研究。

        翻译了一下Jiho在2018年6月发的一篇文章,对此也有了一些想法,我会写在最后的。

        我的数字藏品之旅(截至2018年6月)

        2016 年秋天,我辞去了一家招聘初创公司的工作。我发现试图说服聪明的年轻人几乎纯粹出于经济原因做出人生决定,就像洗脑一样。

    我花了一些时间思考我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我进入“传统”创业市场的窗口让我担心许多互联网创业公司的生存能力,所以我有点担心在另一家创业公司工作。这个空间似乎充满了竞争,每个“可行”的想法都有数十种产品。我最喜欢的书是 Pieter Thiel 的“从零到一”,这让我对进入和创造新市场更感兴趣,而不是改进现有的产品和想法。

    正是在这个存在不安的时期,我第一次通过 TechCrunch 的一篇关于出售 Genesis Kitty(#1) 247 ETH 的文章偶然发现了 Cryptokitties

    这个产品对我来说似乎很有趣 — 我在大学里做过一篇关于 Beanie Babies 的研究论文,基于这样一个论点,即 BB 市场崩溃的一个不为人知的原因实际上是难以鉴别和区分它们与假货。因此,Axiom Zen 将其收藏品(ERC 721 代币)的基因数据存储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想法引起了我的极大共鸣。
 
    我也是和父亲一起收集昆虫和化石长大的,所以我一直是稀有物品的收藏家。在区块链上繁殖和销售稀有小猫听起来像是梦想成真!

我一直是个收藏家。

        Cryptokitties 激发了我对去中心化游戏世界的信心飞跃。我购买了 0.8 ETH 并将其加载到我的 MetaMask 钱包中,并开始扫描市场寻找猫开始繁殖。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每天花大约 20 个小时调查市场以寻找优惠价格并饲养我的小猫。我收集了大约 2,000 只小猫,并在此过程中获得了相当数量的 eth。我了解了猫咪市场的来龙去脉,并被称为最熟练的花式追逐者之一。

    有史以来第一只 DogCat,目前位于我的 Fancy Cat Codex 中。

    我还作为社区负责人加入了 KittyHats 团队。我们是第一个将 ERC20 代币附加到 ERC721 的团队。感谢 Dan Jomessin CryptoKitty Discord 中找到我!

KittyHats 是我个人在该领域贡献的第一个项目。

    在最初的炒作开始平息,盈利变得困难之后,社区开始问:现在怎么办? 

    发布状态的 Cryptokitties 就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区块链上的可繁殖豆豆婴儿。然而,在我看来,这造成了一个类似于豆豆婴儿的问题,一旦收藏品的价格开始下降,这种热潮就会消失。事实上,CK 现在有约 400 DAU(来源 dappradar),而根据 dappsvolume.com 的数据,他们有 77,000 个账户与他们的智能合约进行交互。最后一只创世猫以 8 ETH 的价格售出,而 12 月热潮的高峰期为 254 ETH

    我相信社区期望CK是一个游戏,但实际上它只是一个数据平台。 CryptoKitties 更类似于尚未创建的游戏的可繁殖“皮肤”。

    其中一些项目,如 Kittybattles Kittyraces 已经开始开发,但时间会证明将“游戏开发”方面的事情留给社区开发人员是否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3 月中旬,在 CK 的移动应用程序/中国发布失败后,其中一位开发人员,对于一个我从未听说过的项目,Axie Infinity 联系了我。从 CK 早期开始,他就一直在关注我,并且对我从购买我的第一个 ETH 的小鱼到顶级 CK 饲养员、流光和 Kittyhat 的社区经理的旅程印象深刻。 

        联系我的开发者是 Trung Nyugen,他是真正解开 CryptoKitty 基因组秘密的玩家之一。我们讨论了区块链游戏世界如何迫切需要一款能够为 ERC 721 代币增加实际效用的游戏。一款玩家可以利用他们的时间和精力来升级和改进他们的代币的游戏,并且不会因为“玩”而被收费。

        CK 已经证明,区块链对于赋予真正的所有权感和为游戏资产的交换创造一个运作良好的市场很有用,但在成为真正的沉浸式游戏体验时却受到了严重阻碍。我相信人们在“游戏”不再盈利后就离开了,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CK 更多的是“工作”而不是游戏。 

        Axie Infinity 团队拥有我喜欢称之为“第二推动者”的优势。我们观察了 CK 核心产品中的 4 个关键缺陷,并设计了我们的游戏来避免它们:

        1. 由于高昂的繁殖成本,没有源源不断的新 CryptoKitties 玩家,从长远来看,大部分 eth 将流入自动出生者的手中。自动出生者是“矿工”,他们竞相验证每只小猫的基因数据,并为此服务获得报酬。

        2. 花费您的时间和精力是不可能改善您的 Cryptokitty 的。事实上,如果你培育你的 Cryptokitty,它的价值就会下降。因此,与其通过“玩”来改进你的令牌,不如降低它。不理想。

        3. 因为小猫现在几乎没有用处,唯一真正重视它们的方法是通过稀缺性+美学。新玩家很难学习育种和基因系统,因此进入门槛很高,很难回答“我应该买什么作为我的第一只小猫”的问题。

        4.Axiom 设置了 50,000 gen 0 的任意限制。这可能太多了,也可能太少了,这取决于他们未来用户群的规模 —— 他们已经把自己逼到了一个角落。许多社区成员担心 11 月之后的游戏会发生什么。

        在设计我们的产品时,我们牢记这 4 个缺陷,并相信我们已经针对每个缺陷提出了新颖的解决方案。例如,我们没有使用完全去中心化的自动分娩系统,而是使用第三方 Oraclize 来诞生我们的 Axies。与 CryptoKitties 中的 0.008 相比,这使我们能够维持 0.002 的繁殖费Gas。

        我们知道我们不能只优化 CK 的育种、销售和育种系统。为了像 Thiel 在《从零到一》中建议的那样创建一个新市场,我们知道我们必须添加一个全新的层:这以我们的战斗和玻璃容器系统的形式出现。 

         Axie 宇宙中,玩家将能够组建 3 Axie 团队。就像 Cryptokitty 一样,每个 Axie 都有一个独特的基因组,这些基因对应于 6 个不同的身体部位。这些身体部位具有相关的战斗动作,可用于 Axie Battles

        Axies 从战斗中获得经验,然后可以用来升级/进化他们现有的身体部位,进而解锁新的战斗动作。我们相信,增加这种进步感将是让我们的游戏成为第一个具有真正身临其境游戏体验的去中心化游戏的关键。 

        预先存在的去中心化游戏的另一个问题是,由于每个动作都需要在区块链上进行验证,因此费用很高,需要消耗Gas。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正在与 Loom Network 密切合作,将他们的侧链扩展解决方案实施到我们的游戏中。您可以在此处阅读有关此开发的更多信息:

https://medium.com/loom-network/loom-sdk-projects-axie-infinity-collect-breed-and-battle-fantasy-pets-on-the-blockchain-22e6fd11b410

        我们还在开发一种称为玻璃容器系统的功能。就像真正的宠物经常被安置在定制的玻璃容器中一样,我们意识到 ERC 721 Token可以让我们为我们的 Axie 建造与 Axie 一样独特的家园!

        将来,Axie 训练师(我们就是这么称呼他们的)将能够将他们的 Axie 安置在独特的玻璃容器中,并为它们储存独特而有趣的标记化装饰品和奖杯。想象一个世界,一群 Axies 可以在他们不参加战斗时一起出去玩,周围环绕着美丽的植物、装饰品以及他们在过去的战斗/锦标赛中赢得的奖杯!

我们的吉祥物在早期版本的玻璃容器中。

        Axie Infinity 目前已经通过一个仅由 2 名开发人员和 4 名艺术家以及 2 名增长黑客组成的小团队筹集了大约 1000 ETH。我们相信,我们的精益结构与游戏内资产代币销售所带来的新融资机制相结合,显示了去中心化游戏的潜力。我现在在越南,今年夏天将在亚洲各地的会议上发言。六个月前,这对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这个领域有很多希望,但去中心化游戏开发者必须明白生态系统是脆弱的。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将玩家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支持者。我喜欢通过Discord、推特和直播直接与我们的玩家交流。如果开发者和社区之间没有直接的沟通渠道,信任就会枯竭,开发者就会失去与玩家的期望和痛点的联系。

        现在说这个领域会发生什么还为时过早 — 也许像暴雪这样的公司会转向区块链并扼杀我们所有人 — 但我怀疑从事高质量去中心化游戏的人现在将作为游戏开发人员工作很长时间。事实上,拥有数百万用户的传统游戏公司已经向我们寻求建议,这表明我们在这 6 个月中获得的经验和知识对于中心化游戏开发者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我相信他们将很难跨界开发去中心化游戏,而我们的竞争护城河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强大。

杰夫(Jihoz)于2018年6月

        从2018年的文章看,Axie Infinity团队很早就知道了Crypto Kitty的各类问题,并且在最开始就有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然而,目前Axie 部位升级和SLP的新燃烧机制问题却一直没有被解决。玩家们甚至还不知道未来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出新的燃烧机制。就官方推出的燃烧网页看,Axie希望玩家把打出来的SLP再自愿消耗掉,但我的问题是这样做对普通玩家有什么意义呢?

        我依然在等待Axie Infinity的土地玩法,也没等很久,而早期玩家起码都快等了4年。正如我之前聊过的,直接放弃2D玩法转3D开发其实是一步差棋,不如放出2D给玩家试玩,同时去开发3D内容,现在我看到的是大家的耐心被消耗了不少。说实话,卡牌游戏的吸引力是十分有限的,即使是最近的Origin Play也一样。寄希望于卡牌游戏解决玩家的信心问题,并不实际。还是看看今年Axie Infinity是否还会出其他内容吧。

        祝各位朋友好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2) 2022年1月对Axie Infinity发展和当前问题的分析与思考

(6)What can Axie Infinity do before Meta-Universe come true

(27) From Don't Starve & Terraria To Axie Infinity & the Pixlverse